13839889_1027550717293071_1007316576_o.jpg

拔牙的黑洞好明顯啊~~小琉球真的好熱,但好好玩

 

前情提要[矯正] 終於開始矯正了!上排牙套和肚子好餓到底可以吃什麼 (DAY1-DAY20)

 

這篇有許多口腔照和清晰牙齒照,慎入!!!

但我想會點進來看的人基本上已經在估狗和批踢踢上看過不少別人的口腔寫實照了吧,因為我也是!口腔照已經看到變成日常生活😍 😍

 

 

真的不知不覺過了三個多月!

矯正器就這樣融入我的生活,其實除了第一個月剛戴上時會痠痛不習慣無法咀嚼之外,另外兩個月我都過得很好,連糯米玉米我都可以啃❤️(好愛糯米玉米)

也養成了吃完飯就立刻刷牙的好習慣,還有清牙縫帶來的爽感。

 

六月初先拔上面兩顆可憐的小臼齒,其實蠻明顯的喔大家都看得出來並且詢問我怎麼有個牙洞~

然後這是六月中跟朋友們去一家叫做蜻蜓石的宜蘭民宿度假,很美!很悠閒!吃飽睡睡飽吃,下次介紹!

IMG_7150.JPG

 

我一開始就知道要拔四顆牙,其實第一次去拔的時候我真的緊張到要閃尿,手一直抖,那時候人很好的助理安慰我說拔牙真~的~不會痛比拔智齒還無感,我還緊張到憤世嫉俗想生氣覺得你們都是騙子(指)!不要騙我了明明看起來就超恐怖!!!

結果我的牙醫是拔小臼齒界的神(Range超小XD),一分鐘就讓我跟兩顆牙齒說掰掰,除了拔牙之前的四針刺刺麻醉之外真的無感,我以為我會捏爆診療檯上消除緊張的泡綿斑馬,結果連斑馬都還沒握熱就可以回家了!!所以我第二次去完全放鬆,老神在在的走進診所像走進自家後院,輕鬆完成最後一回合的拔牙之旅 ❤️ ❤️ 

第二次行程,下排表麻→麻醉針x4→換上下排線→上排加了power chain→小照右邊X光→快速拔兩顆牙→END

 

Day42拔牙 上排

小可愛斑馬本人🐎 

 

 

Day42拔牙 上排

這是拔完牙會讓你帶回家的伴手禮,消炎和止痛要乖乖吃到完;

漱口水是因為刷牙不能刷到拔牙的傷口,所以可以用漱口水加強清潔;

紗布就是回家還有流血的話替換用的。

拔完牙幾天不要吃太燙或太辣,盡量吃冷的和清淡的食物;記得不可以吸吮傷口也不可以用吸管喝東西,怕用吸管會把血塊吸出來,減緩癒合速度!

 

 

 

 

 

 

 

 

 

 

以下有口腔照

 

 

 

 

 

 

 

 

 

 

 

 

 

 

 

 

 

 

 

 

 

 

 

 

上排都是拔第四顆牙,這是拔完一個月後已經沒有血塊了,黑黑的是小時候補牙的拉

(我是骨暴,本來牙齒排列就算整齊,是整齊的衝出來這樣)

DSC_4211.png

 

 

下排是拔完隔天拍的,還有血塊!注意不可以把血塊吸掉喔~~

因為我的臉歪歪,醫生建議不對稱拔牙,在不正顎的情況下盡量把中線對齊,所以是拔第四顆和第五顆。

DSC_4208.png

 

 

下排拔完很不明顯,常常忘記自己有拔牙,刷牙會不小心刷到傷口

DSC_4209.png

 

 

 

然後在第二次拔牙打麻醉前,我趁隙問醫生我的上排牙齒牙縫是不是跑出來了,沒有很明顯但刷牙就是會看到,

醫生看一下上排的排列狀況說 恩~對,上排也都整齊了那今天來關縫吧^^

!!!!超突然的!!!!我一直以為要很久以後才會遇到它 

所以就這樣在下排還在麻醉中的情況下,上排被上了傳說中很有感的新朋友一號Power Chain!!!

DSC_4214.png

就是那個黃圈圈裡的透明橡皮筋,我用相機拍的這張實在是有夠清楚,好害羞 😳 😳  這張大家不要看太久拜託

至於到底多有感,大概就是當天回家麻藥退了之後,彷彿回到剛上矯正器的第一天,

已經爽了兩個月的我意志力超薄弱,回到家麻藥退了,上排好~~緊繃,下排又一堆血很不舒服,想吃完止痛消炎趕快睡覺,結果吃藥的時候喝水碰到上排竟然一股排山倒海的痠痛襲來、久久不散,痠到擠出眼淚

喝水都痠這件事大概持續了五天,這時候很慶幸下排還有一顆牙齒不乖乖歸位所以不能上PC,不然一次兩條真的會崩潰~~~

 

 

 

 

然後要來介紹我的新朋友二號,但我不知道要叫它什麼???我真的沒看過有人裝過這個,好陌生。

(這張應該就看得出來牙齒是往外飛的吧!)

DSC_4206.png

上排左右各被裝上一個勾勾,而且是手工製!!醫生手工凹很久才調到合適且不刮嘴的角度,相當客製化

我那時候瀕臨要被拔牙所以注意力無法集中有點忘記到底是什麼,隱約記得醫生說這是彈簧(?)是為了防止牙齒往後拉的時候掉下去的機關。其實加上勾勾後因為角度調的很好所以完全沒感覺(但給別人看他們都覺得看起來很痛),唯一的困擾就是刷牙更麻煩了

 

 

 

 

因為上次帶牙齒回家後發現家裡沒有漂白水可以處理牙齒們,

所以這次貼心可愛的助理幫我裝好好讓我直接打包帶走(然後我就泡了一個禮拜忘記拿出來⋯⋯)

IMG_7120.JPG

 

 

 

我在打麻醉後到拔牙前做了多事,除了換線、上PC、還照了局部的X光,因為右邊上排的牙齒原本矯正前間隔太近,空間不足不好打骨釘(聽到骨釘抖了一下),不過牙齒移動了三個月之後有分開一點了,我聽到醫生說這樣下個月就可以打骨釘囉^^(再抖)。

聽到牙齒真的有在移動的證據真的覺得很神奇,不過認真看一下X光片,我根本看不出來哪裡有分開,也分不出左右,悟性超低 

(▼現在)

IMG_7119.JPG  

(▼矯正前)

4%2F11 day1 洗牙前照

 

 

這次調整完,新加的彈簧雖然平常沒什麼感覺,但是過了幾了天發現上嘴唇裡面被磨的有點粗粗的,小破皮還有點痛;上排牙齒喝水和吃東西或用嘴巴呼吸還是會有為時五秒以上的痠痛,很難形容的感覺~~像是牙齒根部的有蛀牙狠狠的推擠你這樣,那幾秒等痠痛退掉的時間超漫長,這是三個月來最痛苦的事。

然後我的臉好像開始凹了,但我不想面對這件事  嗚嗚

好~希望我可以安全度過八月又期待又害怕的骨釘!

 

 

IMG_7055.JPG

 

 

 

 

相關文章傳送門

 [矯正] 01 終於開始矯正了!上排牙套和肚子好餓到底可以吃什麼 (DAY1-DAY20)

[矯正] 02 拔牙完成、Power Chain (三個月)

[矯正] 03 六個月 骨釘與凹臉

[矯正] 04 一年兩個月

[矯正] 05 兩年

2016-2020 矯正畢業啦!!! (台北/矯正/骨性暴牙)

 

 


來IG玩 ❤️

IMG_363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矯正 矯正器 牙齒
    全站熱搜

    西西歐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