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98.JPG

覺得普通。

 

 

SUKIYA信義安和,是2015年九月在台灣開設的第三家分店,

說到平價丼飯,一般都是想到來台灣經營許久的吉野家,現在有了另外一個選擇。

IMG_2303.JPG

 

『すき家』Sukiya,是日本外食產業龍頭來台灣開設的第一個旗下連鎖速食餐廳,
日本ZENSHO集團於1982年在橫濱創業至今,已成長為全球擁有超過5,000家店的餐飲連鎖企業,
日本之外在中國(上海、北京、廣州、杭州、天津等) 巴西、泰國、馬來西亞、墨西哥、新加坡、印尼與台灣皆有設點,
並持續擴大版圖積極展店當中。


(擷取自SUKIYA官方介紹)

 


店面外寬很大,是寬的,就位在滿滿上班族的信義路上,

IMG_2306.JPG

 

聽說SUKIYA在剛開幕時可是一位難求,願意排隊都不見得吃得到,

大概是因為這樣所以店門口備有茶水,

不過這天來吃是平日下午一兩點,進去立刻就有位子坐。

IMG_2305.JPG

 

門口也有介紹大小碗份量的差別的,特別的是SUKIYA分成四種大小,

滿足各種不同的胃,若是要等待的人可以先參考等等要點哪種!

IMG_2302.JPG

 

IMG_2412.JPG

 

座位有分成吧台區和獨立桌椅區,

不知道是不是文化的關係,之前去日本玩蠻常看到餐飲店家中設有適合單獨用餐的座位,

也真的看到很多單獨用餐者,台灣好像就比較少這樣讓單獨用餐者有獨立空間的店家。

IMG_2411.JPG

 

 

IMG_2410.JPG

 

餐具、菜單和調味料都在桌上,

IMG_2312.JPG

還有一個服務鈴,需要點餐或是有什麼需求再按鈴請店員來幫忙就好。

IMG_2309.JPG

 

菜單只有簡單的一大張,不過覺得很有趣的是這家店開不到一年,

菜單卻都皺皺爛爛的好像用十年一樣

IMG_2313.JPG

菜單上面還有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份量的教學,但我覺得沒什麼參考價值,

因為真的感到困惑的人看完還是不會知道要選哪個大小

不如直接詢問店員,他可能會拿個碗出來讓你看比較快吧~

IMG_2310.JPG

 

IMG_2315.JPG

 

牛丼(超大碗) NT.109

IMG_2317.JPG

同事的超大碗牛丼,份量算夠,

上面一層滿滿的牛肉和洋蔥,醬汁偏鹹,同事原本覺得醬汁不太夠有點乾,

但是吃完後覺得雖然稍乾但這個鹹度算是適中,整理來說還可以接受。

 

 

 

三種起司牛丼 (迷你碗) NT.89

IMG_2298.JPG

我的三種起司可愛迷你碗,不加洋蔥。

送來的時候我以為起司會是融化的,但並不是,起司們就是非常做自己的用它們原始的樣子躺在我碗裡。

(後來吃完去看其他的文章,好像真的應該是半融化的?)

自己攪拌以後才稍稍融化一些,醬汁應該是偏鹹,又有一點甜甜的,

牛肉不會太硬,加著起司一起吃味道鹹鹹甜甜,很特別,

但也容易膩,吃到最後又覺得好乾好鹹,我的腎還好嗎!(沒這麼誇張)

還好我只點迷你碗。

 

 

超大碗和迷你碗大小比較~

IMG_2316.JPG

 

三種起司吃完後底部是乾的卻還是有醬汁痕跡,表示醬汁裝得剛剛好。

IMG_2314.JPG

 

 

 

環境 ★★★✰✰

普通,用餐期間還有一隻蒼蠅在旁邊客燒,但是廁所相當整潔。

 

食物 ★★★✰✰

我自己覺得偏鹹,但是肉可接受。

 

價位★★★★★

就是便宜平價沒什麼好說~

 

服務★★✰✰✰

其實同事覺得牛丼有點乾的時候,有跟店員再要一些醬汁,

不過店員答應等等拿一些額外的醬汁過來後就消失無蹤,到同事吃完都還沒有獲得醬汁,

但是後來就覺得算了,因為後來吃完無心插柳的發現若是再加一些醬汁會太鹹,

這就是註定的吧~

 

回訪率★★✰✰✰

吃飯時一直有偷偷把這家跟吉野家比較,

如果吉野家回訪率是一顆星,這家就是兩顆星吧!

啊要是像剛開幕那樣需要排隊的話我還真的無法接受餒。

 

 

最後,我還發現一件很恐怖的事,

你知道一碗牛丼熱量有多高嗎~~我一直以為不過是肉和飯嘛應該還好,

結果NONONO(搖手指),大錯特錯,

http://www.sukiya.jp/menu/in/gyudon/

日文的網站裡有列出SUKIYA餐點詳細的熱量,

看完已嚇歪,我的可愛迷你碗三色起司牛丼熱量有646大卡!!!

螢幕快照 2016-02-21 下午10.07.51.png

跑8公里都消耗不掉646大卡啊!!!

寫這個不是要嚇唬大家,只是提醒大家吃美食時請注意自己的體脂肪和腎臟負荷量,

要身體健康

 

 


 

SUKIYA 信義安和店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235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9:00-00:00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ukiya.taiwan


來找我們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西歐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